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兄弟打造美丽农家庭院
双双获梧州市“美丽农家庭院”奖
2021-01-19 10: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吴杰彬

“美丽农家庭院”是岑溪市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在“美丽农家庭院”创建过程中,岑溪市马路镇各村各户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涌现出一大批庭院环境整洁优美、家风优良淳朴的优秀农家,既推动乡村形成了清洁、绿色、健康、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又为岑溪市建设美丽文明的新农村贡献力量。

1月11日,马路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义垌村苏立裕家,给他送去由梧州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颁发的“梧州市美丽农家庭院”奖牌。拿着这块沉甸甸的奖牌,苏立裕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苏立裕的庭院于2018年9月开始修建,历时一年,基本轮廓才展露出来。他在这个350平方米的庭院里栽种了红花檵木、芒果、桂花等12种苗木花卉,整个庭院充满生机、整洁有序。

而不远处,有一栋风格一致的房子,是苏立裕堂弟苏立意的家。苏立意的庭院也同样获得了“梧州市美丽农家庭院”奖项。同样的设计风格和绿植点缀,让人一眼望去就觉得大气简约却又不失层次,让过往的人们不禁为这样的美丽庭院驻足点赞。“我们希望再增加一些绿化植物,把绿化搞得再好一些。”苏立意说。

兄弟双双获奖,离不开义垌村“两委”的鼓励和帮助。村“两委”积极动员和发动居民参与,充分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立足于自家特色,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形成百姓“自己想、自己做、自己管”的良好氛围。

(覃波 吴杰彬)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