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禁止一切未经审批的野外用火
2021-01-21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超) 1月20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获悉,我市低温、干燥、少雨天气已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而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半个月这种天气还将持续,此外,近期我市森林火灾也频繁发生、卫星热点频繁出现,因此,该指挥部决定于1月19日将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全市的护林员、火源管理员、火源巡护队要切实做好上岗巡护工作。乡镇包村干部等人员要深入重点村、重点林区,巡查管理野外火源。对敏感地区、重点林区、关键入山路口等,相关责任人要派出人员严加防守,设立“防火码”,严禁人员携带火种入山。直至雨水到来之前,禁止一切未经审批的野外用火(有组织的演练活动除外),县(市、区)人民政府可根据情况发布“禁火通告”或“禁火令”。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还提醒广大市民,进入林区要自觉遵守“七不准”:不准烧香烧纸、燃放鞭炮;不准吸烟、乱丢未熄灭的烟头;不准烧荒;不准烧火做饭、取暖、烧烤;不准烧山驱兽、烧黄蜂、熏蛇鼠;不准用火把照明;不准玩火。如果市民发现火情,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19或110、119。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