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生活上有社区和爱心单位的关照,平时 做志愿者,参加联谊活动让生活更充实
独居生活不孤独
2021-02-19 10: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日报记者 吴小华

今年新春佳节,58岁的李丹森度过了独居以来的第二个春节。他在社区等单位的关怀下生活过得倍感温暖,并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参与志愿活动,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2月14日,李丹森见到记者时高兴地说:“今年的春节过得非常的温暖,除夕去了亲戚家吃饭,大年初一虽然自己一个人在家过,但吃着市总工会在春节前来送来的油和米,内心也是满满的幸福感。”春节期间李丹森还去图书馆看书,约不住在一起的女儿来家里过节吃饭,他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

据了解,自从2018年李丹森的母亲去世后,2019年他的父亲也离世了,离异后的李丹森就开始了独居生活。除了女儿每周会来看他之外,金叶社区居委会和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也会帮他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平时社区开展一些送温暖活动,像冬至包饺子,端午节包粽子等活动,工作人员都邀请我去参加,从中也结识了很多老人,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玩得很开心。”李丹森笑着说。

李丹森除了生活态度乐观之外,日常生活也很有规律。他的家都是干干净净的,被子叠放得整整齐齐,连书桌上的书都摆放有序。“李丹森经常到社区的书吧里面去看书的,他喜欢看党政类型的书,并且也很热心,平时社区只要有公益活动,他都会积极报名去当志愿者,尽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主动担任了测温工作,与此同时,他还会利用空余时间去做交通劝导,主动帮忙管理社区的书吧等工作。”金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区思明说。

除此之外,李丹森在家中一个人时也会选择多看看书,并且每次都有做笔记的习惯,他认为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如果看书觉得累了,还可以到小区楼下和附近的邻居聊天或者去潘塘公园散步。他觉得平淡的生活也可以过得有意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