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综合种养稻渔螺提高稻田效益
新龙村快乐老家稻渔螺生态种养示范基地计划四月份投产
2021-02-23 10: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2月21日,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快乐老家稻渔螺生态种养示范基地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小型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来回运转,清运淤泥,平整稻田,基地人员正在清杂草、砌水渠,为基地4月份运营投产做准备。

2月21日,新龙村快乐老家稻渔螺生态种养示范基地内一片忙碌的景象。梧州日报记者 纪荣兰 摄

据了解,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快乐老家稻渔螺生态种养示范基地是龙圩区念村稻渔种养示范基地的延伸项目,由梧州田中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该基地面积共1600多亩,目前一期开发300多亩。这些田地原以种植低附加值的农作物为主,部分还撂荒闲置。2020年,梧州田中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租赁田地,以发展稻渔螺综合种养,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该基地将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稻渔螺共生互促,一水两用,一田多收,可大大提高稻田亩产值。据悉,基地内还将建设育秧工厂和苗种培育工厂,不断提升科研技术水平。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