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断裂立杆遭各公司推诿扯皮
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启动现场督办程序解决
2021-02-26 10: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封坤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封坤玲)近日,万秀区高旺路边的一根通信立杆断裂倾倒,线缆松动垂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迅速受理立案,但遭遇相关公司推诿扯皮,中心启动现场督办程序,顺利解决问题并消除安全隐患。

1月12日,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员在巡查中发现,高旺路中交一局路口右侧有一根通信立杆断裂倾倒,造成架空线缆松动垂落,威胁周边行人车辆安全。信息采集员当即取证,并将现场图片上传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受理立案后,将案件派遣给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梧州分公司处理,但因立杆无权属单位,两家公司均不愿意处理,问题得不到解决。

为尽快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启动现场督办程序。2月19日下午,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依据“谁使用谁管护”原则,组织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梧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协调,两家公司工作人员均否认曾在此处设有立杆,但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梧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梧州分公司、广西广电网络确有线缆经过该立杆。经沟通协调,最终由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负责重新立杆,各家通信运营公司自行整理各自线路。2月22日,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再次协调四家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重新立杆并整理好线缆。

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指挥协调科科长钟守广介绍,城市管理涉及公用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和其他部件共5个大类、121个小类,以及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突发事件和其他事件共6个大类、100个小类等,出现问题经常涉及多家单位,相关单位理应承担自身责任。因此,当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案件出现单位权责不清、相互扯皮的情况时,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会启动现场督办程序,协调相关单位现场确认权属并督办案件,将精细化城市管理要求落实到位。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