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丨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03-04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年3月3日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3月1日至3日在梧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全桂寿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会议审议批准黄振饶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莫永东副主席所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钟畅姿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全桂寿书记的讲话,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严峻挑战,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基本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描绘了梧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梧州发展实际,总体安排积极可行。委员们建议,要按照中共梧州市委关于“两个高于、赶超进位”“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梧州赶超进位。

会议认为,在自治区政协的悉心指导和中共梧州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落实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踊跃参与抗击疫情,助力“六稳”“六保”,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进履职提质增效,广泛凝聚共识,开创了新时代梧州政协事业新局面,多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为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中共梧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在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实现更大突破,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梧州市委正确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为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