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奋进新征程丨总书记的两会关键词:人民
2021-03-10 17:0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重千钧。今年全国两会,下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总书记多次提及“人民”二字。

3月5日,在内蒙古代表团,总书记指出要“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3月6日,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3月7日,在青海代表团,总书记要求“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回望“十三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展望“十四五”,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奋斗目标。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取得重大成就。 

“在前进征途上,只要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十九届五中全会作说明时强调,“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好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规划都应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

在多个场合、多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以百姓心为心”。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习近平又强调,要“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肩负重要使命和责任。启程“十四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的蓝图描绘更亮丽的底色。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