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白海豚最后一刻冲网而出
救助人员将继续调整方案尽力做好救助工作
2021-03-17 11: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蒙敏莹)3月16日,对进入西江梧州段水域的中华白海豚救助工作已经进入第四天。经过救助专家组调整救助方案,救助人员当天利用渔民紧急编制的特制渔网,继续对白海豚进行救助。

当天上午,救助人员巡查发现,该条白海豚主要在长洲水利枢纽内江西江三桥附近至市人民医院对出江面一带水域活动。10时30分左右,确定白海豚的活动水域后,11艘救助船只到达目标水域,在不惊扰白海豚的情况下,将渔网沿着包围圈打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勇佳说:“这次救助行动得到了渔民的大力支持,不仅积极参与救助,还在短时间内编制了一张长达约300米、深约10米的渔网。”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多艘船只以白海豚为中心形成了一个半包围圈,并将渔网沿包围圈逐渐收窄,而外围的执法船只来回移动,通过拍击水面和利用船只机械运动声来控制白海豚的活动范围。

12点15分左右,渔网范围已经缩窄至较小的范围,就在大家等待最佳救助时机之际,白海豚突然跃出水面,冲网而出。

“救助行动中,放网、收网的过程都比较顺利,就在救助人员准备下水控制住白海豚的时候,白海豚突然冲网而出。”广西科学院副研究员陈默说,救助组当天上午发现,白海豚皮肤因感染而起的脓包面积正在扩大,这让后续的救助工作不容乐观。下一步,救助组将继续观察白海豚的健康状况,调整救助的方案,尽最大努力做好救助工作。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