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担当社会责任 共建和谐金融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6 18:01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   陈坚文  何婷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理性、和谐的金融消费和金融交易环境,“3·15”宣传月期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开展2021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质量

“3·15”宣传活动月期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组织各部门、县支行围绕宣传主题,走工地、下乡村、进社区,多点覆盖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近日,该行深入周边社区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耐心详细讲解各类金融知识。通过现场宣教,提高老年消费者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年轻人珍惜个人征信,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及理性消费观念。

创新宣教方式,增强宣传实效

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氛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除开展传统形式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外,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当前热点制作宣传漫画、视频,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期间,该行与当地人民银行、上级行联合制作了《电信诈骗套路多蝇头小利不能贪》《征信洗白不可信良好信用靠自己》《投资理财有风险高额收益要警惕》《虚拟货币骗局多非法集资要远离》《我想好好“嗦粉”,却被一骗再骗?》等多幅宣传漫画,并分别在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等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图文并茂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

为扩大宣传受众覆盖范围,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参加了由梧州市银行业协会主办,梧州市广播电视台录制的“‘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3·15大课堂”节目,分行员工代表在现场与主持人、消费者积极互动,详细回答了消费者关于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如何防范诈骗等问题,深入浅出地帮助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权益,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为维护当地金融秩序的稳定、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陈坚文  何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