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鹿心社在梧州调研讲话精神系列评论(三)
2021-04-12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产业是区域经济的脊梁。

近年来,我市重点抓好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要求,我市深入推进产业兴市,创新实施“链长制”,2020年,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总产值达1043亿元、增长15%。同时,我市聚力振兴工业,统筹推进20个“双百双新”项目、71项“千企技改”和139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盈田年产150万套高效节能空调等产业项目投产,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达507家,创历史新高。此外,我市还聚力打造“553311”文旅精品工程,新增国家AAAA级旅游区3个,全年接待国内游客3167.7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331.01亿元,万秀区获评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可以说,在我市,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因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对我市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梧州市要坚定不移做强产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综合分析我市经济发展状况,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等问题依然突出。这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转型中的阵痛,必须依靠高质量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做强自我,掌握主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坚持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是否正确,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只有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新发展理念对表、向新发展理念看齐,才能做到同频共振、知行合一,将新发展理念落实落细落常。

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兴产业。城市竞争,关键在产业;产业竞争,核心是产业链。我们要积极落实自治区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深入实施“链长制”,大力开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招商,2021年谋划推进50个以上重大补链项目、重大技改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开放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抢抓机遇,加快“东融”,积极推动交通、经贸、产业、人文等与沿线地区全方位对接,努力在服务国家、自治区发展战略中获得更大分量,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顺势而为,方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在梧州调研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强产业,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全力培植支撑梧州跨越发展的产业集群。这样,未来梧州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势必越走越宽广,未来梧州的经济发展必将不断跃上新台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