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营造尊重知识产权浓厚氛围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梧州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21-04-29 10: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冼振宇)4月28日上午,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梧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启动仪式,全桂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和自治区从4月20日起至5月底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我市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通过宣传周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全桂寿、钟畅姿等领导和嘉宾为企业品牌国际运用和管理人才培训(梧州)基地揭牌,并见证市知识产权局与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署知识产权服务合作协议,见证桂林银行梧州分行与广西梧州三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意向书。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亚仙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行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全桂寿、钟畅姿一行参观知识产权宣传展示栏、各参展企业的展位和专利产品,以及部门咨询服务区,了解智慧立交桥网专利技术、碧清源环保专利技术及中华老字号产品中华跌打丸的生产销售情况,对参展单位和企业的知识产权应用和知识产权转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知识产权工作驶入发展快车道。截至目前,“神冠”“冰泉”“新华”等24个商标获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注册总数在全区排名第四。全市有效发明专利902件,获得地理标志商标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打造广西著名商标48个、中国驰名商标2个;全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13251件,连续三年增幅20%以上。2020年,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54.80%,融资金额居全区第二。近两年来,我市共办理侵权假冒违法案件281起,案值1100多万元。

市领导徐文伟、李备战,梧州学院副院长宾月景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