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六堡茶“八新双增”项目获批立项
系我市目前获得资助资金最高的自治区级科技项目
2021-05-08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邱实 严正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邱实  严正东)为促进六堡茶产业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市科技局抓住自治区政府打造九张创新发展名片和发展千亿元桂茶产业的机遇,在调研摸清六堡茶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问题后,积极谋划和申报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广西六堡茶‘八新双增’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依托科技创新打造梧州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名片。

近年来,六堡茶产业发展迅速,但随着产业壮大,六堡茶繁育技术落后、茶园衰老严重、机械化程度低,以及六堡茶加工、储藏技术标准不统一,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严重制约六堡茶产业发展。

市科技局面向区内外涉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茶企广泛征集项目实施子课题和制约六堡茶产业发展技术问题,邀请专家召开专题征询六堡茶产业技术创新意见会,组织干部职工到六堡镇原种六堡茶生产核心区、六堡茶龙头企业及到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调研,通过学习黑茶先进生产技术等途径,摸清制约六堡茶产业发展共性技术问题,并成立制茶先进技术和创新团队,专题研究项目内容及实施技术攻关。

2020年12月初,该项目获批立项,设计总投资17916万元,实施期限为4年,主要任务是突破六堡茶品种选育、种植、加工、品质等全产业链各环节的“卡脖子”技术问题。该项目是我市申报自治区级项目获得资助资金最高、参与承担单位最多、第一个按全产业链进行技术攻关的科技项目,也是我市唯一的向海经济项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