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有关工作
2021-06-08 15: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6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并审议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标举措,听取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完成情况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梧州发展寄予厚望,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提出新要求、作出新指示,为我市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会议传达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上半年完成“双过半”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仅剩26天时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市四家班子领导要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精准部署,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加油干,确保在全区发展中不掉队。要切实增强推动梧州经济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经济工作,推进工业振兴,力求做到分析精准、靶向施策,确保上半年全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好“三个一批”,即做大一批存量企业,引进一批大湾区新企业,激活一批困难企业,推动工业增产增效。要抓好“三企入桂”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促进投资和重大项目攻坚。要抓好产销联动,促进农业稳产增收。要围绕刺激需求抓好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市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市四家班子领导挂点联系事项制度,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园区要聚焦重点出实招、解难题,强化政策落地见效,坚持以实干论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着力完善聚才留人机制,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充分开发利用人口普查成果,深入挖掘普查数据价值,有针对性地提出政策建议,切实提高普查数据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水平。要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及时发布我市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做好数据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普查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党委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要高度重视,强化“严”的意识,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用好“严”的手段,把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具体工作抓到位。要保持“严”的态势,坚决摒弃“过关”“交卷”思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敢于直面矛盾、揭露问题,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安全稳定;统筹抓好换届和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不耽误,重点工作不耽误。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