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6-25 16:06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学好党史,才能从党的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只有在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纪、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才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学深学细学精,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

纪检监察干部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随时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发扬和传承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牺牲的斗争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最纯真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不仅要全面学、深入学,更要学精、学细,从一个个历史事件中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人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保持政治定力,以史为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致知致用致效,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

纪检监察干部要依托万秀区的红色资源,深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时代性,汲取共产党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和思想精髓,坚定不变的信仰,从而不断修炼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全面掌握党的理论创新历史,在党史学习中厘清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脉络,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从历史高度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以厚重的历史底蕴、坚实的理论基础,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笃定笃信笃行,增强执政本领,提高政治执行力

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革命精神,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持续以“作风兴市”为抓手,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紧盯万秀区经济社区发展指标,时时事事对标对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敢闯敢干敢拼的勇气、过硬的群众工作能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谱写共产党人最绚丽的人生。

打牢理想信念基础,践行“两个维护”

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旗帜鲜明,政治立场坚定,坚决维护大局,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贯彻党的路线政策上雷厉风行,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决有力。

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职责,在党史中汲取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人民群众痛恨什么,我们就治理什么;人民群众反对什么,我们就查处什么,真正站稳人民立场。当前,我们要按照上级纪委部署,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问责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党和人民的坚强卫士。

把牢新时代发展要求,亮剑顽瘴痼疾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围绕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等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深化运用派驻机构与廉洁工作站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整治“留痕式”落实、“包装式”落实、“标签式”落实、“大概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顽瘴痼疾,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周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