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新的辉煌  宣传部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4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连日来,我市各宣传部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带到群众身边,与广大群众一同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宣传好党的理论是宣传部门的重大责任。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杨远航认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此过程中,市委宣传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宣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按照中宣部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依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小康圆梦”等在全市各媒体开设的专栏专题,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实现“打好整体战、奏响交响乐、唱响大合唱”的效果,为全市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科科长吴广浩表示,我市正处在深化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第一年打牢基础、抢占先机,第二年巩固提升、再上台阶,第三年全力冲刺、达标晋级”的路线图,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将积极发挥青年的力量,由青年志愿者讲师团依托全市建成的188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市委讲师团目前正在开展宣讲筹备工作。市委讲师团团长尹中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市委讲师团将组织专家学者、老干部、老领导组成宣讲团,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等,开展全覆盖且有针对性的宣讲。宣讲也将通过网络宣讲、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或报告会,以及“书记在现场”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到方方面面,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形式多样,内容也要丰富活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处处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作为党的理论的宣传者,我们必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用理论武装自己。目前,市委党校正组织理论工作者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结合梧州实际,积极研发相关课程,以身边事、身边人,通过学术讲好、讲清楚、讲生动政治理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