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具体要求 着力抓好落实  市公检法司部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7 09:37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吴蓝天)连日来,我市公检法司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质成效。

“全市法院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志华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市两级法院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受理刑事案件1413件,审结1063件。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网络非法集资、网络“套路贷”、网络传销犯罪分子,加强与公安、检察部门的沟通协调与信息通报,依法及时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加大侵财类犯罪案件追赃挽损力度。下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妥善审理涉及医疗、就业、住房等方面的案件。

“群众需什么、盼什么、愁什么,就是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说。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找准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结合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列出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305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9个。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优化检察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七一”专题党课在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全体参会人员学习革命先辈事迹,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劳高进表示:“市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我市司法系统共出台为民办实事政策、举措101项,为民办实事好事987件,创新各项便捷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定金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司法行政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找准司法为民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立法、执法、普法和法律服务等各方面工作。”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