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万秀区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08 11: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9月初,从远处观望,高旺大桥犹如一条巨龙腾飞在西江之上。高旺大桥开放交通,是我市实施“西联南拓”战略的具体体现,对于构建便捷的城市路网,缓解通行压力,加快我市南岸片区开发,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极大的拉动作用。

在高旺大桥的不远处,同样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建设场面的还有梧州万达广场。当下,作为南岸片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的建设已进入了冲刺阶段,预计开业后将成为万秀区新的经济发展中心区域,有效推动万秀区经济、文旅、房地产等产业的发展。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对万秀区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新定位、新要求,如要积极主动参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等园区建设,努力争创全区先进城区;推动河东骑楼城保护开发,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

万秀区委书记曾健勇表示,万秀区将继续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从“六个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万秀加快建成“一城三区”新时代红色桥头堡,为梧州实现“一极三城”发展新格局和建设“四个梧州”新目标贡献新力量。

“‘十三五’期间,万秀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经济总量从2017年起连续四年排名梧州城区第一位。”曾健勇说。万秀区作为梧州的主城区,必须自我加压、勇挑重担,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争先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为“努力实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贡献更多万秀力量。

——打好工业强区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都坐落在万秀辖区,万秀将举全区之力服务“两区”发展;深入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用好特派员服务企业制度,支持三威林产上市,支持西南特钢、黄埔化工等重点企业技改升级,力争到“十四五”期末,辖区规上工业企业达180家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双翻番”。

——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牌。万秀区将大力发展文旅等现代服务业,以创建骑楼城—三总府—龙母庙为核心的国家AAAAA级景区,发挥好河东片区资源丰富、产业聚集优势,建设提升白云山、北山等景区景点,构建河东大景区、大商圈,努力把河东片区打造成为“岭南风情特色鲜明的新城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市民享受美好生活的新乐园,吸引游客的新目的地”。

——打好乡村振兴牌。万秀区正在打造凤凰—镇安—河口乡村振兴示范带,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力争到2025年建成80个设施完善型村庄和10个精品型村庄。

编辑:麦婕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