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问政 >>正文
     
小区车位安装充电桩怎么实施
2021-09-13 16:59       

网友提问:本人计划购买新能源汽车,但是咨询卡地亚小区物业部被告知不允许在小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但我看见卡地亚小区停车场里已有车位安装了充电桩,于是网上查询了一下,获悉此事不归小区物管管,应该是由电力部门评估。请问,我市计划何时出台相应政策支持本地新能源车推广,计划如何推动政策落地?

市住建局回复:我局印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小区评选工作的通知》,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选。老旧小区改造的新能源车充电设施建设是按照自治区和市级出台的新能源车充电设施相关政策文件执行。

关于小区车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安装,涉及建设技术方案、相关权利人许可、电力使用、消防安全等因素。经我局与市发改委对接,市发改委已成立梧州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动此项工作,计划开展小区公共充电设施和个人充电设施的建设工作,建议您向市发改委咨询具体建设管理办法,城区部门协调物业公司、业委会共同促进我市充电设施建设工作,依法落实充电桩建设、维护、安全责任。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