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长洲船闸待闸船舶已达740艘  个别船舶谎报吃水影响通航
时间:2021-09-1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段时间以来,长洲水利枢纽上游来水减少,坝下水位持续走低,西江大桥桥区航道因施工实行水上交通管制单向通行,大量船舶滞留于我市西江河段,个别船舶谎报吃水过闸造成搁浅事故更影响了通航。截至9月14日19时,长洲船闸上行待闸船舶已经达到266艘,下行待闸船舶达到474艘。为维护梧州西江水道通航秩序,9月14日,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船舶报到管理,确保船舶安全、有序、快捷通过长洲船闸。

针对个别船舶谎报吃水情况的风险隐患,梧州海事局也加大了打击力度,加强电子巡航和现场巡航,及时获取涉嫌谎报瞒报吃水的船舶名单并进行精准核查,充分发挥自动吃水检测系统和卡口系统作用,及时发现装载超限制吃水船舶。

同时,为确保通航顺畅,市西江黄金水道通航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决定对第一次出现瞒报谎报吃水情况的船舶,延迟最少15天、最多不超过30天调度通过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因瞒报谎报吃水造成影响通航、搁浅、碰撞等事故的,延迟30天以上、60天以下调度通过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同一艘船舶出现第二次及以上瞒报谎报船舶吃水的,延迟30天以上、90天以下调度通过长洲水利枢纽船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