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因案返贫”家庭争取司法救助    市检察院首次开展跨地域联合救助
2021-09-16 16: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梁金德 桂良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梁金德 桂良)“太感谢了!你们从这么远的地方赶来,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检察官。”9月8日,在贵港市平南县思界乡,司法救助申请人林某焕在接过梧州市检察院和平南县检察院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后向检察官献上一面锦旗。“‘雪中送炭解民困检察恩情记于心’,锦旗上的字,代表了我们全家人的心声,再次谢谢你们。”林某焕握着检察官的手动情地说道。

林某焕的女儿林某某被加害身亡,留下了年仅7岁的女儿小红。而小红的父亲早在小红出生后没多久便离开了家,小红在母亲林某某去世后便成为事实孤儿,她跟随外公林某焕、外婆韦某一起生活。由于外公林某焕、外婆韦某年纪较大且体弱多病,一家人靠低保维持生活,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对于林某某的案件,因证据不足,检察机关依法决定不起诉,林某焕无法得到赔偿。在得知林某焕的家庭情况后,办案检察官认为林某焕家庭存在“因案返贫”的可能性。

随后,市检察院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林某焕家中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考虑到小红年幼,需要长期帮扶,且其一家人的户籍地和常住地均为平南县,为了更为有效地帮助小红、林某焕和韦某渡过难关,梧州市检察院和贵港市平南县检察院根据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有关规定,决定跨地域对林某焕等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在两地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国家政策,最终为林某焕、韦某、小红三人争取到一笔司法救助金。

据悉,这是梧州市检察院第一次开展跨地域联合司法救助工作,为市检察机关建立“1+N”联合救助帮扶机制提供了新的实践经验,再次拓宽了救助资源渠道,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多元化。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