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普及急救知识 展示科技作品  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18 16: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邓琪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邓琪琪)9月17日,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第九届青少年科学节在市政广场举行,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并饶有兴致地学习科技知识。

9月17日,在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第九届青少年科学节现场,市民认真学习急救知识。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摄

当天,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共约50个相关单位在现场设点,以丰富的形式呈现科普知识,吸引不少市民上前咨询和交流。梧州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应用方法现场科普教育,工作人员把急救护理模拟训练人搬到现场,手把手教学,向市民传授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藤县科协带来了灵芝知识科普;市气象局在现场普及气象知识;我市多所小学带来了科技作品展示。

据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既有科普大篷车车载科普设施展示、流动科技馆展具展示,也有科普节目表演等科普联合行动。此外,我市将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强化科普教育,与市气象局、市党群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合作,开展“气象开放日”“让‘飞天’梦想启航”等科普活动,以及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节”“快乐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

据了解,科普教育基地和流动科技馆是推进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载体,我市现已创建科普教育基地40个,初步建成了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此外,我市还打造了“云科普”金融平台,指导兴建蜜蜂文化科技馆等,让科普知识与本地风土人情可以更加紧密地结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