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09-29 11: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年9月28日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25日至28日在梧州举行。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蒋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等党政军领导出席会议,参加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蒋连生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对十二届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三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会议听取并讨论钟畅姿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黄振饶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莫永东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通过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梧州发展宏伟蓝图、实施改革发展任务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要问题,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和责任担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应对多重困难、经受重大考验、取得突出成效的五年。我市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如期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年来,市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成效不断提升,在我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后发赶超的重要窗口期,也是加速转型的重要机遇期。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的部署,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符合自治区党委对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符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符合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体现了新发展阶段梧州发展的历史使命。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实施“东融”战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城市更新等中心大局,协力做好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快形成“一极三城”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固本强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做到与市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必须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和履职机制平台建设,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号召,全市两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