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提升防灾能力 共筑平安校园  梧州二中成为“黄书包”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教育试点学校
时间:2021-09-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莫启诚 卢钦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莫启诚 卢钦全)近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梧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广西自然资源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市第二中学举办。

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地灾防治知识科普讲座及防灾应急演练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加强自救技能学习。其中,地灾防治知识科普讲座以室外课堂、微课堂的形式展开,课堂气氛活跃,老师向学生们细致讲解了气象、地质灾害基本原理,以及遇到灾害应如何自我保护与防范等知识。

据悉,市第二中学正式被列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黄书包”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教育试点学校,该校学生可获赠装载着防灾书籍及手电筒、雨衣、口哨、救生绳等地质灾害防治装备的黄书包。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将加强自然资源科普力度,组织老师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融入课堂教育与主题班会中,并把相关防治知识转发到家校联络群,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深入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