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楼房外墙瓷砖脱落渗水进屋    物管表示:因外墙保修期已过,正在征集解决方案
2021-10-18 16: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记者在零距离问政进社区活动中了解到,有市民反映,位于长洲区的玫瑰湖恒祥豪苑小区有几栋楼的外墙瓷砖脱落严重,下雨天经常渗水进房屋内,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表示,外墙5年的保修期已过,开发商不再负责处理,目前他们正在征求业主意见,寻求解决方案。

玫瑰湖恒祥豪苑18栋的外墙上,有10多处出现瓷砖脱落的现象。梧州 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摄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玫瑰湖恒祥豪苑小区看到,小区内有三栋楼房出现了外墙瓷砖脱落的现象,其中,18栋和29栋的外墙瓷砖脱落较为严重。18栋的外墙上大概有10多处的瓷砖已经脱落,红砖和混凝土梁柱清晰可见。此外,该栋楼外墙还有明显的瓷砖修补过的痕迹。居住在18栋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外墙瓷砖脱落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之前有工人进行过修补,后来瓷砖越掉越多就再也没人来修补了,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只是把外墙鼓起来的瓷砖敲掉,以免脱落砸伤过往行人。

据了解,该小区外墙瓷砖脱落,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每逢下雨天,瓷砖脱落的地方就会从外往内渗水。“像这段时间的阴雨天气最令人头疼,外墙瓷砖脱落背面的内墙都是湿的,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早日解决这一问题。”小区居民林女士说。

对此问题,玫瑰湖恒祥豪苑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18栋和29栋在2015年已经交房,现在已经过了5年的外墙质保期,房地产开发公司不再出资维修。由于修补外墙的费用数额较大,目前他们正在征求小区相关业主的意见,以寻找合理的解决方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