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夏郢晚稻进入收割季节      预计11月初完成收割
2021-10-20 21: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春 刘晓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春 刘晓)秋风习习,放眼望去,梧州市夏郢镇的一片片稻田正掀起层层金黄色的浪花,风吹稻香,丰收在即。目前,夏郢镇全镇晚稻农田已进入收割季节,农民们穿梭于稻田间忙于收割。10月19日,记者来到夏郢镇凤凰村走访,看到农民们或驾驶着收割机收割稻谷,或在田边打包稻谷,丰收的喜悦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10月19日,在夏郢镇凤凰村里,农民正在操作收割机收割稻谷。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摄

村民邵国超表示,他正在驾驶的收割机是自购的,每逢收割季节,除了收割自家的10亩稻田,还可以帮助其他村民收割。“有了收割机,收割1亩田只需约30分钟,我负责驾驶收割机,路边有另外一个人帮忙将稻谷打包装进袋子,两个人协作就可以轻松完成稻谷收割工作。”邵国超表示,他预计再花一个星期,就能把村里的稻谷全部收割完。

今年夏郢镇的晚稻播种面积是1.86万亩,在整个晚稻种植的过程中,夏郢镇农技部门人员在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予农民大量指导。眼下,夏郢镇的晚稻长势喜人,目前已全部进入成熟收割阶段,全镇90%以上的稻田采用机器收割,预计到11月初完成收割,晚稻产量预计将达到约0.75万吨,比去年增加约12%。

据夏郢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练进介绍,由于夏郢镇的康明公司每年都与村民签订了稻谷收购合同,收割完成后,他们将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到田头收购稻谷,此外镇上销售稻谷的个体户、大米加工厂等,也会到田头收购稻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