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过滤了油烟过滤不了气味      长洲区灏景尚都一酒楼厨房排气困扰附近居民
2021-10-20 22: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小华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位于长洲区灏景尚都A区的金记酒楼,厨房产生的油烟经2层露台排放至室外临街的人行道上方,以至于3层以上及附近住宅楼的住户备受刺鼻气味的困扰。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督促酒楼整改这一现象。10月19日,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在受访时表示,将此问题派遣到辖区街长,由其组织团队及时跟进处理。

酒楼厨房烟囱在2层露台设置出口,排出的气味飘散在人行道上方(10月19日)。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摄

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灏景尚都A区的临街商铺附近看到,金记酒楼把厨房烟囱延伸至2层平台,再经过一个长方体的装置,出口方向正对着人行道。当油烟排出时,就会飘散到人行道的上空,记者从该酒楼的临街人行道经过时,可以闻到油烟味。住在灏景尚都小区A区的秦女士告诉记者,我每天从这里经过都能闻到油烟味,虽然该酒楼的油烟是经过处理才排出来的,但是直接排到人行道上方,对附近居民的生活还是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据了解,金记酒楼已经经营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之前只是经营晚市,但是近段时间酒楼又开设了早市,从早到晚都有油烟味从烟囱飘出,使得附近的居民备受困扰。住在金记酒楼楼上的李女士表示,平时在家白天都要关门关窗,烟囱吹出来的味道实在难闻,特别是炒酸笋、炒辣椒的时候,让人很难忍受。“酒楼虽然安装了过滤器过滤油烟,但不能过滤气味,炒菜的时候排出的气味隔着一栋楼的住户都能闻到,特别是刮东南风的时候,气味在小区扩散的范围更广。”住在金记酒楼旁边楼栋的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指挥中心将进行受理立案,并通过“数管平台+街长制”模式,派遣到辖区街长,由辖区街长组织团队及时跟进处理。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市民遇到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现象,可以拨打电话“12319”或者在“梧州啄木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