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线上抓宣传 线下抓联动        梧州高新区多举措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2021-10-21 18: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曾燕) 近日,梧州高新区开展“企业招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现场超过40家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培训,共商新的招工模式。据悉,梧州高新区不仅定期为企业开展招聘能力培训班,还在招工模式上一手抓线上宣传、一手抓线下联动,完善渠道及平台建设,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牵线搭桥”,抓线上渠道及平台建设。梧州高新区利用短视频平台流量大等特点,及时在相关平台拍摄上传“招工”短视频,使企业用工信息快速传播,与求职网友在线互动,提升了高新区及园区内企业知名度。

“群圈联动”,抓社群建设,合力助招工。“每次看见群里有新的招聘信息,我都会第一时间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知道。”求职者覃芳对记者说。今年,梧州高新区重点建设了7个求职人员信息发布群,积累粉丝2200多人,初步建立了园区的人力资源信息库,同时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微信群、朋友圈的作用,政企合力,开展用工宣传。

“政策激励”,促就近就地就业。梧州高新区先后出台多项就业促进政策,以入职奖励、专车接送入职、误工费补贴等方式,吸引务工人员来园就业。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共吸引就近就地就业人数8000多人次,同比增长45%。

“筑巢引凤”,创新举办“高新区企业用工专场招聘周”活动,助企招工。今年春节后,梧州高新区在园区人流量较大的主要交通要道划专区、设专场,开展为期一周的招聘宣传活动,共有4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吸引求职人员4500多人次。

“村屯加工点建设”,用足用好闲置资源。梧州高新区与万秀区人社局携手,引导企业调整产业加工模式,将部分工艺及技术简单、设备投入较小的产线延伸至村屯设点加工,大力推动了村屯加工点建设。据了解,夏郢镇思委村加工点在8月完成了160多万件的出货量,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用工难问题。截至目前,村屯共设加工点3个,解决用工200多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