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2021-10-24 16: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盘志学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盘志学)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自今年4月全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市中小学生掀起连续不断的党史学习高潮,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据了解,我市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及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学生以讲、演、唱、写等方式学习党史知识,抒发对党的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各校组织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超1800场次。其中,全市各小学积极开展“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故事演讲比赛,参与师生80000余人。在思政课中,各校广泛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通过知识竞赛、讲故事比赛等方式创设思政育人第二课堂。

除此之外,我市还积极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今年5月起,我市开展“我是红色讲解员”活动,选出50名优秀红领巾讲解员到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义务讲解,市教育局组织了20多万名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