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楼梯间瓷砖脱落 车库墙体被破拆     万秀区富民小区二号楼业主遇上糟心事
时间:2021-11-0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万秀区富民三路富民小区二号楼整栋楼的楼梯间瓷砖脱落,另外小区地下车库的墙体遭开发商破拆钢筋都露出来了,三个多月没有得到修复。近日,有市民就上述情况向本报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对此,富祥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将上述情况以书面的形式告知开发商,目前正等待开发商的回复。

电梯间墙面瓷砖全部脱落。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摄

车库墙体被破拆后裸露出很多钢筋,业主认为这是承重墙,破拆会带来安全隐患。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摄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富民小区二号楼看到,该楼二单元1楼电梯间墙壁的瓷砖已经全部脱落。随后,记者搭乘电梯上到3楼、10楼、17楼发现,这些楼层电梯间墙面的情况和1楼的完全一样。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整个单元的电梯间的墙面都出现这样的情况,住在这里的居民出入的时候看到这种情景都觉得糟心。

据了解,二号楼整栋楼的电梯间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墙面瓷砖脱落的情况。“一、二单元电梯间的瓷砖从一年多以前就开始脱落,今年8月份左右,物业管理处为了防止瓷砖掉落意外砸伤人,就把整栋楼电梯间的瓷砖全部敲掉,但具体什么时候修复,就不得而知了。”居民王奶奶说。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8月份,开发商还对该小区2号楼地下车库的墙壁进行破拆。居民赵先生表示,开发商是计划在该栋楼的地下车库墙壁设置几个人防门,但遭到二号楼业主的制止。“其中的原因是,我和其他业主看到施工队在破拆墙壁的时候,有较粗的钢筋裸露出来,因此业主就猜想这是二号楼的承重墙,所以就制止了工人的施工。之后开发商也没有给出后续的方案,也没有对破拆的墙壁进行修复。”居民陈女士说。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富民小区物业管理处,一负责人表示,二号楼已经超过了五年的楼房保修期,但小区物管部门已将上述问题反映给开发商,至于相关的解决方案还在进一步的沟通之中。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小区所属的富祥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居委会已经把富民小区所出现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告知开发商,目前正等待开发商的回复。若开发商一直没有相关的回复,居委会会上报到富民街道办,以做进一步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