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整治+宣传”助推乡村交通文明        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
时间:2021-11-0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梁莉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梁莉莉)“一次处罚不如提前宣传动员,一次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不如提前宣传教育。”连日来,苍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建立全县“1+9”模式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个一”宣传机制,创新摸索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之路,助推乡村交通文明。

据了解,自苍梧县“1+9”模式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以来,苍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支部以“整治+宣传”为重要抓手,深入石桥镇、沙头镇等9个乡镇多个行政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落实行政村“一栏一标语”建设计划,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确保不落一镇一村。

为提高辖区摩托车驾驶员的持证率,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苍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积极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考取驾驶证的便利。9月以来,苍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12次,参加考试人数650人,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