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有力有效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
时间:2021-11-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实习生 何靖宁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姚蓝婷 实习生 何靖宁)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有力有效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中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七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了发言。

黄中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中贤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全面落实“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扎实推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重要任务,充分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引向深入,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深入抓学习、广开渠道抓宣传、对标对表抓贯彻,在全市人大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具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永益,党组成员、副主任徐远洲、姜云飞、叶剑强、曾健勇,党组成员、秘书长阳永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