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我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        分6个项目共投入资金近1.7亿元
时间:2021-11-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卢坤明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卢坤明)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随着2021年项目逐步开工建设,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新任务也正式开启。

根据自治区有关部门通知,2022年我市的建设任务为11.3万亩,共投入资金约16950万元,共分6个项目,分别在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万秀区和龙圩区实施。项目建设重点在“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范围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开展,优先安排干部群众积极性高、乡镇协调能力强的镇、村实施项目,建设内容以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方面为主。

据介绍,各相关县(市、区)正在密锣紧鼓地开展项目初步设计招投标、编写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完成项目批复及施工建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