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维护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我市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1-11-03 17: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羽冬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羽冬梅)近日,我市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维护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据介绍,我市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布病等主要人畜共患病和牛结节性皮肤病等动物疫病的监测,科学预警,及时发现并有效控制、消灭动物疫情发生、流行的潜在风险。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养殖场创建无规定动物疫病场、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无疫小区,引导新建大型养殖场谋划建设无疫小区,提升畜禽养殖管理水平和畜禽质量;组织实施消毒灭源专项行动,加大对屠宰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畜禽运输车辆等消毒灭源,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加强畜禽运输车辆防疫管理,严格执行畜禽运输车辆凭合格的洗消中心出具的清洗消毒凭证承运畜禽制度;严格检疫,结合养殖档案、畜禽运输车辆消毒、生猪运输车辆行驶轨迹等情况,实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加强畜禽流通监管,限制易感畜禽从动物疫病高风险区调运到低风险区,严格执行中南区生猪调运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乱丢病死畜禽违法行为,加快梧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

据了解,我市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实行强制免疫,至10月底,应免免疫密度达到100%;对猪瘟、犬只狂犬病、牛结节性皮肤病实行全面免疫,免疫密度达到自治区要求。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