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教育惠民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     梧州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借助微信平台提质服务
时间:2021-11-0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柳萍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柳萍)今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后,“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新增“健康码上传”等功能按钮,这是梧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梧州中心”)用好微信平台、提质资助工作的生动写照。

“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建立运行四年多来,梧州中心借助该平台不断优化办贷服务、提高办贷效能、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该中心新增多项对话功能,确保疫情防控、办贷服务两不误。

据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根据疫情防控和生源地贷款工作新要求,办理首贷业务的学生、家长方可到梧州中心进行现场办理,续贷业务需自行在线申办。对此,梧州中心迅速在“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增设首贷预约功能、续贷服务指导等,同步设置疫情防控情况在线报告等办理要求,通过平台功能的完善,让学生和家长可以科学办贷、错峰办贷。同时,梧州中心在该微信公众号创新打造“云端诚信微课堂”,通过开设半屏式阅览界面,让现场办贷的学生和家长同步观看诚信教育影片及进行诚信答题,既避免了人员集中观看影片,也推动诚信教育环节再提速增效。

目前,梧州中心还在“梧州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推出还贷功能提醒、在线答疑等便民服务,各项资助创新做法受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的肯定,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