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造科普品牌矩阵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我市着力搭建科技“东融”合作交流平台
时间:2021-1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邓琪琪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邓琪琪)11月22日,走进广西梧州市甜蜜家蜜蜂文化科技馆,一阵阵蜂蜜的清香扑鼻而来,延绵数百米的蜂文化科普长廊图文并茂、知识丰富……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搭建科技“东融”合作交流平台,打造科普品牌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今年5月,梧州市代表队参加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共获得一等奖12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80个,奖项总数居全区前列。

此外,我市坚持开展交流活动,夯实科技“东融”合作平台。今年3月,市科协组织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市创新创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到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调研,与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创我市粤桂校企合作的先河。

市科协还成功争取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2021年首站在梧举办。在市科协的指导下,藤县被评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总结评估优秀单位,获广西推荐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建成梧州市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普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我市获上级全民科学素质和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共144万元,实施项目43个;组织开展的科普宣传活动,展出科普挂图500幅、科普展具200件,参与学生、群众达2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