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党建红”引领“互联蓝”——我市领航激发互联网行业党建活力综述
时间:2021-1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蓝天 编辑:徐慧

梧州日报记者 吴蓝天

在全区率先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开设首屏首页亮党旗、塑造“红心互联”党建工作品牌……今年以来,我市在推动互联网党建工作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而这一切,是我市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通过着力塑造“红心互联”党建工作品牌,增强政治功能、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组织能力,团结互联网行业党员和广大员工,为推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凝聚党建引领力量的成果。

“红心互联”注入新动力

今年3月,市委网信办制定“红心互联”党建品牌方案,明确以“党建红”引领“互联蓝”,将党建工作与网络安全、信息化和乡村振兴有机有效结合,绘就网上网下最美同心圆。5月份以来,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综合党委联合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网络带货大赛,大赛首次以商业销售实战的形式开展网络带货比拼,来自我市各中高等院校和企业的18支队伍进入决赛,吸引甜蜜家蜂业、田七牙膏等多个知名品牌成为大赛供货商,为我市互联网党建和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与此同时,我市各互联网企业纷纷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在各种社会活动中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例如,海虹公司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制作了多部宣传片、纪录片;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党支部、藤县青创协会党支部开展助农直播活动;车便捷公司党支部到苍梧县长发镇高稳村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党旗领航捐资助学活动等。

党史学习教育双促进

“我们的工作目标是确保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车便捷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我市各互联网企业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车便捷公司党支部组织学习云上直播党史专题讲座、飞天电商众创园党支部承建了长洲区党群服务中心展示馆、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与海虹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来自各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在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洗礼,并纷纷表示要将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实现双促进。

组织建设覆盖百分百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中之重。为此,市委网信办建立工作制度,落实市委网信办班子、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主要领导联系企业党支部或骨干企业,选派网信系统优秀党员干部和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实现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系全覆盖。此外,市委网信办班子还为互联网行业党员讲授主题党课,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认真抓实基础性工作,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员活动日、发展党员等工作。

截至今年11月,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员共有53人,同比增长87%,与行业党委成立时相比增长130%,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系覆盖率实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