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赛事级别更高 竞赛内容丰富      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报名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1-1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何思思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益铭 何思思)“一品六堡 天下梧茶”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活动是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主要活动之一,活动自发出征集启事以来,备受社会关注。目前,“茶王”茗战活动茶样征集、茶叶拼配大赛选手征集、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悉,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梧州市政府、广西日报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市委宣传部、梧州日报社、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体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产投集团承办,市六堡茶研究院、市党群服务中心、梧州中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斗茶大会将于12月3日至4日在梧州六堡茶文化展示馆、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茶王茗战、“爱拼才会赢”六堡茶拼配大赛、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其中,茶王茗战是斗茶大会的焦点,分为现代工艺茶和传统工艺茶两部分进行,茶企、茶商、茶叶爱好者均可参赛,按照斗茶规程进行对决,最终两种工艺茶分别决出七星、六星、五星茶王奖。

截至目前,茶人茶企已向承办方寄送参赛茶样近百份,预计最终参赛茶样将超过200份。除了本地的六堡茶企业、经销商和六堡茶爱好者积极参与,还有不少来自南宁的茶企或者经销商选送茶样,如广西南宁青秀区启源茶行、南宁众之福贸易有限公司和广西横县兴立茶业有限公司等。选送茶样的林先生说:“有好的斗茶平台,肯定要抓紧机会参加。尤其是本次斗茶大会级别更高,希望通过比赛提升六堡茶的知名度。”

六堡茶拼配大赛考验的是选手搭配茶叶的心思和技艺,通过选手的精心拼配,使得六堡茶呈现丰富交融的口感、层次递进的香味。在2021年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金舌头”对决中获得银奖的彭凡芝,获知即将举办斗茶大会的消息后,立即报名参赛。他告诉记者,自己从16岁就开始学习拼配茶叶,希望通过参加比赛检验自己的拼配技术,向更高的奖项冲击,以弥补之前没有获得“金舌头”对决金奖的遗憾。

此外,为充分展示六堡茶整体形象、加大六堡茶推广力度,着力打造梧州六堡茶品牌知名度,本届斗茶大会还将举办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目前,已经有10多名选手通过指定邮箱提交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