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把报告学习好领会透献务实之策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梧州市代表团讨论大会报告
时间:2021-1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陈雨燕)11月25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梧州市代表团在广西人民会堂梧州厅举行代表团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房灵敏,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以梧州市代表团代表身份,与蒋连生、钟畅姿等其他代表一起,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报告。

11月25日下午,梧州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第二次会议。自治区领导房灵敏、蔡丽新以梧州市代表团代表身份,与蒋连生、钟畅姿等代表团其他代表一起讨论大会报告。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上来,紧密结合梧州发展实际,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作出梧州贡献。

房灵敏代表指出,刘宁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拥戴领袖、主题鲜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是广西今后五年工作的“施工表”“路线图”。房灵敏说,近年来梧州市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梧州市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一是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大意义,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三是积极投身清廉广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激励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环境,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蔡丽新代表指出,刘宁同志所作的报告紧扣领袖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客观、重点突出地总结了自治区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导向性,充分体现了广西特色、广西担当。蔡丽新代表说,加快高质量发展,广西责任重大。未来五年是我们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当中重塑广西自身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梧州市深刻领会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大意义,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更好挖掘自身潜力,建强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惠企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一池发展“活水”,吸引更多大湾区企业到梧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梧州力量。

蒋连生代表指出,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广西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后面临的发展机遇,从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生态文明、边疆治理、民生福祉和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全面系统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和战略部署,是一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4·27”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报告,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行动纲领。报告政治性强、时代性强、创新性强、认同率高,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的政治担当,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决心和政治定力,绘就了我们建设壮美广西的路线图、任务单和时间表。把报告学习好、领会透,并贯彻落实到位,是市委、市政府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主要内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进入新时代步入新阶段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上下功夫,聚焦“东融”主战场、厚植生态优势、打造最优环境,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