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发挥政协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全市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经验交流暨委员履职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1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24日至25日,全市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经验交流暨委员履职培训会在蒙山县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及时总结市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动”工作经验和成效,全面安排部署下一个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苍梧县、蒙山县、长洲区政协以及岑溪市、藤县、万秀区和龙圩区的政协委员代表就参与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作交流发言。

黄振饶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履职的出发点,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牢牢抓住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深度贫困村脱贫及成果巩固等关键问题,持续建言践行,展现了人民政协应有的担当。

黄振饶强调,全市两级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担使命共推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全力支持市委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的优势,聚焦六堡茶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工作重点,按照“党政关注、群众期盼、政协能为”的原则,精准发力。要进一步研究部署,提升工作成效,围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利用好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政协履职手段,切实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韦宁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冼秋莲、钟锋,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参加活动。自治区政协委员、梧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奔,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各专委会、研究室、委员联络办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市、县政协委员代表以及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委员们到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六寨村、新圩镇坝头村等地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