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红岭街道创新“临时党小组+问题处理项目”模式     推进积水塘污水治理
时间:2021-1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黎春连 曾韵婕 陶玲慧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红岭街道找准党建工作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点,创新“临时党小组+问题处理项目”模式,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近日,红岭街道在开展辖区环境卫生巡查中发现,位于龙新村六组和七组旁有长约60米、宽约25米、深约10米的积水塘。该处积水塘因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区和龙新村五组、六组、七组的生活污水排放以及雨水聚积而产生。红岭街道组织村、社区,联合职能部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并将参与问题处理项目的所有党员均纳入临时党小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

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拧成一股绳”,积极投身问题处理项目中。为加快龙新村六组、七组旁的积水塘污水治理项目推进,保障周边群众良好的居住环境,临时党小组到积水塘周边村组、小区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宣传工作。他们严谨细致,摸清并掌握积水塘周边人口分布、排污设施运行情况、群众需求等相关资料,并在治理项目建设期间做好居民群众的解释工作。

目前,该积水塘污水治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黎春连  曾韵婕  陶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