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修筑便道实现大型车辆分流      万秀区筹集资金解决塘源路居民出行难题
时间:2021-1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烂了多年的塘源路终于开始修建了。”近日,龙湖村村民黎火全得知塘源路开工的消息后非常高兴,并主动加入到修路队伍当中。

位于龙湖镇辖区内的塘源路沿江地段是通往附近西江沿岸各个码头的必经之路,长期承受重型车辆碾压,路况破损十分严重,给当地居民及沿途企业职工出行造成极大影响。今年,万秀区从民生“小事”做起,把解决这一个群众“急难愁盼”的老大难问题提上工作日程。经过多次考察勘测,结合当地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拟定了修筑一条便道通往塘源一号路的方案,实现大型车辆分流,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降低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

11月15日,记者来到这条修筑道路的起点处,见到多名村民架起了限高架正在施工。龙湖镇党委书记李志杰说,塘源路沿线有8个码头以及粤桂合作试验区,每天大型运输货车辆络绎不绝。本次修建的塘源路(从中储粮码头到三威公司)沿江便道建设长度为480米,硬化路面宽度为5米,预计共需资金41万元。为此,龙湖镇充分调动沿线企业踊跃捐资,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目前工程资金已全部筹集到位。该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工,届时将能解决周边2000多名居民和企业职工的出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