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西竺园附近停车场被长期占位     游客到此遭遇停车难只能停在过道上
时间:2021-11-2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枚)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长,不少市民外出时总会遭遇停车难问题。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中山公园西竺园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内,许多车位被私家车长期“蹭停”,甚至导致游客车辆只能停在划线车位以外的地方。同时,该停车场与通往西竺园的道路相连接,节假日整个过道停满车,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管理。

不少停在划线车位内的车辆车身布满灰尘和落叶,轮胎充气不足。梧州日报 记者 罗枚 摄

11月24日上午,记者在西竺园停车场附近看到,过道旁停有几辆机动车,停车场内不管是划线车位还是其他空地都已停满机动车,就连路中间也停了两三辆。然而,停在划线车位内的多部机动车已布满灰尘和落叶,透过车窗能看到车内摆放的水果已腐烂发霉。其间,一位骑着自行车前来的男子检查了其中一辆车的外观情况,并简单清理了车身上的灰尘,随后又骑着自行车离开,并未将机动车开走。

记者在停车场内发现,保安亭内张贴有落款为“中山公园”的停车场管理规定,其中标明“停车场仅供日间7:00—18:00临时停放车辆使用,禁止夜间停放,违者将采取锁车等强制措施或报交警和城管部门处理”,并附上了投诉联系方式。

经常来西竺园的黄女士说:“每次来西竺园经过停车场,都看到停满了车辆,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整个停车场和通道都停满车。”何女士则表示,这里的车辆有些是游客的,有些则是“僵尸车”,有些游客来到没有车位,只能随意找空旷的地方停,的确不太方便。

对此,中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并不在公园管理的红线范围内,公园仅负责卫生清扫工作,车辆管理问题需要请示上级部门。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市民反映内容,近期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