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蒋连生接受广西广播电视台专访
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时间:2021-11-2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陈雨燕)11月26日,自治区党代表、市委书记蒋连生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面对面访谈间”接受广西广播电视台专访,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介绍梧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蒋连生在访谈中表示,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新”总要求,从六个方面鲜明提出未来五年广西发展的总体要求、战略目标、重大任务,回答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的、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时代之问,为我们持续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指明了方向,是一个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厚植民生福祉底色的好报告。

就主持人关于“梧州在新征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蒋连生说,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梧州来讲是一篇重大课题,要通过多方面有力举措实现“破题”发展。未来五年,梧州要大力推动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打造全国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要全力推动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从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个“茶”着手,多种形式培育茶苗、开展百万亩茶园建设、打造龙头茶企、多途径加快茶师培养、建立茶叶交易市场、围绕苍梧县六堡镇打造特色茶城,通过系统推动将六堡茶产业打造为绿色生态环保产业。要以西江为核心构建“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打造通往大湾区的畅通物流通道。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东融’上写好梧州文章。”蒋连生强调,未来五年,梧州将持续发挥区位优势,通过产业链通、交通联通、文化融通、审批联通四个方面,加快建设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一是大力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产业链的靶向招商,延链补链强链;二是加快推动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交通联通;三是大力挖掘岭南文化,推动文化融通;四是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积极开展审批制度改革,实现联审联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