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黄中贤到南中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时间:2021-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蓝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蓝天)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中贤来到万秀区城南街道南中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双报到”活动,切实担负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应尽之责,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效能。

“今天,我是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社区报到。”黄中贤对南中社区党委书记周霞说。在南中社区,黄中贤走现场、听介绍、翻手册,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文明实践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情况,对南中社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黄中贤召开“双报到”活动工作座谈暨第四季度联席会,认真聆听南中社区汇报开展“双报到”活动,“双报到”单位汇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工作情况,仔细记下社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问题清单,并当场回应南中社区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

黄中贤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要求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基层。他强调,“双报到”单位和社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工作部署,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创建目标建立工作清单,“双报到”单位与社区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努力在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把群众动员起来,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双报到”单位要大力推动“双报到”工作,社区做好组织协调,党员积极参与,确保“双报到”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南中社区要深化社区管理,在抓细节上再下功夫,注重发掘“骑楼”元素、擦亮“骑楼”名片、写好“骑楼”文章,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和管理水平。

黄中贤还深入四坊井背街小巷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最后登门拜访社区老党员李树丰,向他致以关心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阳永煊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民宗委、万秀区司法局、南中社区党员约30人一同到南中社区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