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责任更重了,动力更足了——访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梁菁
时间:2021-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徐慧

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长洲岛内发现有焚烧秸秆现象,请长洲区的网格员及时前往处置。”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梁菁在巡查督导中发现一处焚烧秸秆现象后,及时向属地网格员通报。

当前正值秋收冬种的关键时期,也是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高发期,为避免秸秆露天焚烧引发安全隐患,梁菁积极参与秸秆焚烧管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表职责,守护好生态环境。“当选为自治区党代表,成为梧州市近14万名共产党员的代表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前进的动力更足了。”梁菁信心满满地说。

从事环保工作24年来,梁菁一直奋战在环保一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6年至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向优,其中,2020年度全市空气优良率为99.5%,较2015年度提高了8.7个百分点,是有监测数据以来的历史最优水平。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1至10月,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成效显著,PM2.5平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全区排名并列第三;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9.3%,连续10个月领跑全区第一。

梁菁表示,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党代表,在本次自治区的党代会中,她比较关注自治区推进“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决策部署,期待能够出台更多深入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绿色发展的政策和举措,筑牢南方生态安全保障,打造绿色发展广西模式,让绿色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最亮底色。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传承梧州的红色血脉,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牢固树立‘认真工作只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梁菁说,她将围绕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积极参与到工业振兴、东融开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工作中。现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结束了,她将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为梧州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