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优化流程 提升服务     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卢军 吴茵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卢军 吴茵)市人社局以“温馨人社·惠民先锋”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和经办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其中,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实现“跨省通办”,成效明显。今年截至目前,我市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超3600件。

流动就业人员跨地区就业后,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比较繁琐。对此,市人社部门通过加强数据共享,成功联接全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信息平台。参保人员只需登录网络即可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办理社保关系转移业务。这项便民措施全面解决了收取纸质养老保险转移凭证存在的传输时间长、录入工作量大、存档后难追溯、容易遗失等难题,实现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一地办”。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加快“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超便捷的公共服务,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