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整合资源优势 强化政策扶持      我市积极推动创新孵化平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时间:2021-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邱实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邱实)11月26日,记者从梧州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坚持把企业孵化器作为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手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整合资源优势及行业竞争优势,支持国有龙头企业、合资企业、民营企业等为投资主体的孵化器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已先后打造了“梧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园”“广西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园”等,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为孵化企业提供资源和政策扶持,助推小微企业成长。例如,市直有关部门联合创建了梧州职业学院科创孵化基地、梧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单位,并争取政策性扶持,为在孵企业搭建政策直通车。2021年,梧州市已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自治区级企业孵化器3家、市级企业孵化器1家;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较2020年增长64%,带动就业人数600人以上。

此外,我市还持续深化产学研用体系融合,根据创业者和企业需求,定期举办各级各类宣讲培训、创业大赛、企业推荐会等活动,今年以来共累计开展培训活动2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