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海事人员3分钟救起昏迷船员
时间:2021-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马东林 宋长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马东林 宋长旺)11月28日,记者从梧州海事局获悉,当天有一名船员在桂江河口水域落水昏迷,执法人员迅速对其进行救助。

当天7时31分,梧州海事局鸳江办事处执法人员巡航至桂江河口水域时,发现“中东6**1”船的一名船员从船尾落水,落水后未见其挣扎,情况紧急。

发现险情后,执法人员指令海巡船驶向落水者,同时取出救生圈准备抛投救助。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落水船员面部向下、头部出血,已失去意识,正随水流向下游漂移。执法人员立即调整救助措施,经过两次试探后,执法人员最终抓住落水者背后衣物,将其头部浮出水面,随后同其他船员合力将落水船员拉上海巡船甲板。海巡船随即起动,快速驶向最近的码头等候医务人员救护。

转运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对落水船员进行了现场急救处置,落水船员意识逐渐恢复。据了解,该起险情从发现到遇险者被救上船前后用时不到3分钟,海事人员的快速救助和专业处置,为挽救落水船员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