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第十八届梧州宝玉石饰品设计大赛评比结束     十九件作品获奖
时间:2021-12-0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枚 通讯员 黎海平)12月1日,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百年商埠璀璨宝石”宝玉石饰品设计大赛评比结束,19件(套)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奖作品名单将于12月3日举行的宝玉石饰品设计大赛暨新品发布会上公布。

12月1日,评委在仔细讨论鉴赏参展作品。梧州日报 记者 杨扬 摄

宝石闪耀,珠光熠熠。当日上午,共有139件(套)作品参加评比,参赛作品风格多样,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少作品以此为主题进行创作,部分作品还融入“骑楼城”等梧州元素,特色鲜明。5位珠宝艺术领域的专家评委经过一番评比,最终选出了19件获奖作品,并从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创意奖10名。

作为评委之一的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吴小军对大赛的参赛作品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说:“参赛作品主题丰富,既有跟当下时代结合,也有跟民生福祉相关的主题出现,且作品工艺相比往年也有所提高,总体上看参赛作品在数量、质量、工艺、创意等都有很大的创新和突破。”

据悉,此次宝玉石设计大赛的参赛者主要来自台湾、北京、山东、湖北、广东、广西等地大中院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老师、学生、国内知名企业饰品设计从业人员,以及饰品设计爱好者。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保留传统精髓的基础上策划创新了主题,增加了宝玉石系列的精雕工艺,展示了我市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梧州新形象。

按照比赛安排,“百年商埠璀璨宝石”宝玉石饰品设计大赛暨新品发布会将于12月3日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大剧院举行,主办方将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获奖作品也将在晚会上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