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蒋连生会见老挝缅甸驻华使节
时间:2021-12-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梁萍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萍)12月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会见应邀前来参加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的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

12月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会见应邀前来参加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的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梧州日报 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首先对两位驻华使节来梧考察访问、参加宝石节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梧州地处广东、广西交汇节点,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岭南文化发祥地。过去,梧州凭借发达的水运,成为交通要道,实现经济、文化等繁荣发展。近年来,我市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展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新材料、建筑新材料、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成效显著,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区前列,经济保持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梧州与老挝、缅甸等东盟各国在经贸、农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基础,与老挝川圹省是友好城市,交往密切,往来频繁。相信随着中老铁路正式通车后交通更加便利,以及我们与老挝、缅甸的沟通联系更加深入,将会开启合作发展的新征程。希望两位驻华使节在梧州多走走、多看看,继续深化与梧州在医学人才培养、茶产业发展、经贸交流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维拉萨·宋蓬、觉梭登对梧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增进彼此友谊与合作交流充满期待。维拉萨·宋蓬说,老挝川圹省与梧州市近年来保持密切友好交往,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川圹省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得到梧州的医疗物资支援,对此深表感谢。觉梭登说,缅甸与广西在农业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与梧州在教育等方面也有互动交流,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他们表示,希望以宝石节为契机,与梧州加强交流、深化互动、增进友谊,强化各领域往来沟通,推动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副领事万赛·哈马尼潘,市领导卢新华、苏颖参加会见。

又讯当天,市领导分别在江滨国际大酒店、国龙大酒店大堂迎接应邀前来参加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的领导、嘉宾、专家和客商。